晚上睡不著. 早上又起不來是其中一個很累的原因
想做的事情都堆在一起. 實行起來感覺就很累.

其中想做而有在做的事情是看書.
兩本深奧的書在一個無聊的工作晚上換著看. 累爆.

一本是學英文單詞的
最近突然發奮想讀書. 而且莫名的期待開學 [有毛病]
想想 可以再努力而又有用的東西真的很多
首先就學學英文.
這幾年很少機會寫正式的英文文章
我妹的寫作水平大概比我高吧 ...
很多平常的詞其實是意會的...
今天學習第二天. 希望我能持續超過七日啊. Orz

另一本深奧書是表姐給我的 中國哲學簡史
就是說對中國思想上造成影響的學派. 儒道名法墨

~好看~!
只是有點難懂
其中的文言文超出我中五而已的文學程度...
而且名家實在實在很抽象. 有些搞不懂帶過就算了 @@
看到墨家就一直想起劉德華 XD
書看了一大半首次很想抄下來的是這句:

"禍莫大於不知足,咎莫大於欲得"

生比死所勝無幾, 人所失去的也就是他所得到的.

完全沈醉於道家的思想當中
有些想法很消極
可是與其懷著滿腔熱血去讓人捅兩刀拿來噴
我寧願看破紅塵. 沒有期待就不會失望.

理念是這樣. 執行仍須努力
現在被捅出來的大概還屬微溫
再過幾年流點冷血應該不礙事.

最後補充
陰陽家也很好玩
陰陽八卦跟五行"月令"
就是描述篇章太少了. . =]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